奥地利使馆及高校企业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李轶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67

 11月18日,在奥地利大使馆科技处总统特别公使菲利普•安格索诺斯(Philipp Agathonos)先生率领下,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与科技部、奥地利驻沪总领事馆官员及奥地利高校、高新企业代表共24人来我校访问,并与我校联合举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技术交流论坛。论坛开始前,我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在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校长朱泽飞、副校长郑宁,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处、“一带一路”信息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郑宁主持。

       王兴杰表示,这是公使第三次到访我校,与故友新知相会,格外高兴。他希望,杭电与奥地利的企业和高校能够进一步增进了解,双方能够在联合申报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及项目,建立奥地利中国技术转移中心等方面积极探索,共谋合作。奥地利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杭电师生能够到奥地利去访问交流,不断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为推进中奥两国科技、人文、经贸领域的合作作出努力。

       朱泽飞在论坛上发表致辞,他说,杭电作为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一直走在人工智能的前沿领地。围绕浙江数字经济建设目标,学校大力打造信息类学科群,在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近年来,杭电与奥地利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成果卓著,双方科研人员交流互访频繁,奥地利总统和总理也多次出席了我校与奥方合作单位协议的签约仪式。希望在公使和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奥地利学校和企业代表能与我校探讨更多领域的合作和交流,搭建更高水平的科研合作平台,开展更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

       菲利普•安格索诺斯公使代表奥方致辞。他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杭电。他介绍了奥地利在科技领域的成就,希望借此次论坛召开之机,中奥人工智能产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尽情分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动态,交流前沿技术,并就人工智能产业如何服务数字经济进行深入研讨,挖掘合作机遇,为中奥两国科技、经贸领域的深入合作搭建桥梁。

       随后,中奥与会代表围绕人工智能、数字化学习、云计算、大数据以及其在交通、物流、生产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场景作主题报告,中奥专家聚焦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创业进行分享交流。

       近年来,我校与奥地利方面积极开展科研合作,搭建了多个高水平的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包括共建了“中奥智能环保设备及先进制造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可视计算技术和应用研究院国际合作平台”等。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奥地利企业和高校之间的合作迈上新的高度。(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