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出访奥地利、塞浦路斯

发布者:李轶发布时间:2021-11-07浏览次数:124

12月18日至25日,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应邀率团访问了奥地利维也纳科技大学、奥地利MUT公司和塞浦路斯理工大学,并拜会了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科技参赞雷风云及使馆科教文处外交官。

       18日,在雷风云参赞等陪同下,王兴杰一行访问了维也纳科技大学(TU Wien),受到维也纳科技大学校长Sabine Seidler教授、科研创新副校长Johannes Frohlich教授、计算机工程研究所所长Radu Grosu教授等的热情欢迎。Seidler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特色,希望相关研究中心和团队能够找准合作契合点,加快两校合作。王兴杰书记表示,TU Wien 是一所具有200多年历史的欧洲名校,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在教学、科研、师生交流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双方就进一步开展联合科研创新项目及共建联合科研平台等事宜进行友好会谈并达成合作共识,王兴杰书记代表我校与维也纳科技大学校长Sabine Seidler教授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访问期间,王兴杰书记、雷风云参赞一行还在Radu Grosu教授引导下访问考察了维也纳科技大学计算机工程研究所。通过使馆雷风云科技参赞推荐,代表团还与总部设在维也纳的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建立了联系。

 

       19日,在奥地利MUT公司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了Felix Steyskal执行总裁、Gerhard Dumer经理,Chirstian Moser经理兼下奥地利州联邦商会副主席和Harald Schuster高级项目主管的热情接待,Steyskal总裁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公司历史、经营业务和主要研究方向。王兴杰认真听取了介绍,并对双方在研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团在 Steyskal总裁一行的陪同下,还参观了MUT清洁环保汽车制造各生产车间。

       23日,在塞浦路斯理工大学(CUT)期间,校长 Andreas Anayiotos教授,行政与财务部长Costas Hoppns教授,计算机电子系主任Takis Kasparis教授、 Christakis Damianou教授,经济管理系主任Photis M Panayides教授等机关、学院教授代表20余人参加了代表团会见。Anayiotos校长详细介绍了塞浦路斯理工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愿景,学校特色学科和科研方向。他表示,杭电是塞浦路斯理工大学第一所合作的中国高校,日前访问杭电时,杭电的办学规模、特色、学生培养质量、师资力量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双方能在多领域取得合作成效。王兴杰表示,这是杭电6位老师第一次踏上塞浦路斯国土,很高兴两校在上周签署了合作协议。他说,杭电地处中国改革开放前沿省份浙江,学校近年来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已与40多个国家签署了教育、科研合作协议。塞浦路斯理工大学是一所年轻却成长飞速的高校,在校长的带领下仅用十多年时间就发展成为世界排名前350的名校,有很多方面值得杭电学习。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两校未来能有更紧密的合作,特别是在计算机、电子、通信等双方优势学科加深两校合作和友谊,更好地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