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奥双方团队都采取“大学+公司”的模式,中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 言实科技有限公司,奥方:维也纳技术大学(TU Wien)+奥地利 MUT 公司,另中奥双 方团队都同奥地利国家技术研究院(AIT)有较好合作基础。实验室的定位:聚焦互利 共赢的关键技术领域,以关键技术、应用技术联合研发为主。团队组合及实验室的定位都为“研-产-用-推-展”合作模式提供良好合作的基础及可能。

  双方团队层次及分工明晰,既有科学研发,又有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推广。通过联合申报中奥及欧洲科技研发专项项目及课题,开展科学研究合作,攻关重点领域,提高科研水平。研究成果在公司产业化示范并推广应用过程中,双方从上到下各级科技人员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实现了技术互补及学习;中方计划派出青年教师3名作为访问学者到奥地利技术大学学习深造,同时形成硕博研究生互派及交流机制,共同合作培养10硕博研究生,促进双方未来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实现坚持共同发展,培养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