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史上最大规模国事访问团访华,杭电新签国际合作协议

发布者:李轶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98

  4月7日至13日,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总理库尔茨联袂访华,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这是奥地利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事访问。访华期间,中奥双方发表《关于建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同意进一步推动两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创新力量更紧密合作,推动在环保和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其中,奥地利MUT环保技术与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与我校就共建高性能功能化的环保设备及先进制造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校长朱泽飞代表学校签约。

 

  我校与奥地利MUT环保技术与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自2010年以来,在“中奥、中德经济文化合作项目”中的流程工业OTS仿真系统、VR安全应急演练仿真、环保自动控制、城市污水污泥无害处理等环保水污染处理、职业教育装备及培训等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成为中奥国际合作交流的典范。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借助国际科技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环保产品、技术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未来,双方将坚持以“开创合作、友好共赢”为宗旨,搭上“一带一路”的快车,充分利用各自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共建高水平国际合作平台。

 

校长朱泽飞向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右二)赠送礼物

  奥地利MUT环保技术与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32年,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安装调试和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生产型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市政车辆生产、传送技术、环保技术、水处理技术、污水处理技术、教育和培训项目等,是奥地利环保装备隐形冠军企业,也是行业内全球领先企业,在市政环保车辆生产领域是奥地利和东欧地区市场的领导者。(校新闻中心  重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