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驻华公使访问我校

发布者:李轶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86

5月7日,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公使兼科技处主任Philipp Agathonos先生访问我校。由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维也纳科技大学和德国海德堡大学的教授和博士生组成的代表团一同来访。校党委副书记朱斌会见了客人,国际处、“一带一路”信息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会谈中,我校国际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学校国际化战略和科研国际合作总体情况。“一带一路”信息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侯平智教授及其科研团队介绍了我校与奥地利MUT公司共建中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相关情况。

  我校“一带一路”信息技术研究院与奥地利MUT公司自2010年起,在环保自动控制、城市环保水污染处理、职业教育装备及培训等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2018年4月,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总理库尔茨联袂访华之际,中奥双方发表《关于建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同意进一步推动两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创新力量更紧密合作,推动在环保和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我校校长朱泽飞代表学校与奥地利MUT公司签署了“中奥智能环保设备及先进制造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今年4月,在奥地利总理库尔茨的见证下,在浙江省-下奥地利州商务论坛签约仪式上,我校与该公司签署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执行协议,标志着我校与奥地利的科研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和有效落实。

Philipp Agathonos此行意在深入了解我校与奥地利的科研合作情况。在听取相关介绍后,他表示,自己对杭电的科研能力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印象深刻,愿努力为双方合作献计献策,促进奥地利先进科技在华成果转化,实现最大程度的互利共赢。(国际交流合作处/文  宣传部/摄)